close

    阿爾卑斯山雪景  

 

結束游子的生活                                               2013-11-20

長年週遊列國的日子已告一段落,這陣子我們夫婦倆想慢慢改變生活形態,回到定居的日子。雖然住在德國近二十年,但生活一直是以旅居方式為主,一但決定安定下來,現在的我終於有時間在家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

想在德國創業並不容易,加上如果另一伴有足夠的收入,則另一方必須繳納更高的稅款,我最近接了一份兼差,一個月四十五小時的免稅工作,但在家時間很多,所以想做些自己喜歡又可以賺錢的事業!

於是乎開始了我的藝術品創作,赤手製作的藝術品真的需要花上比自己預定更多的時間,所以寫格的時間不多,請格友見諒,不過每當喝下午茶時,我還是很愛到格友家逛逛,閱讀大家的生活心得,隨著年齡的成長,小時話多的我,似乎越來越懶得說話,所以借用網路寫下自我憶錄與格友分享,多年後自己再閱讀時,別有滋味~~

漸漸進入冬季,花園的工作減少,每到四點多天已經很暗了,使的我總覺得每日時間過的特別的快,怎麼在家時間比旅居時還要忙呢?

 

DSCI0978 

我的畫展

我的廚房藥房

 

網店做起來比我想像還要複雜許多           2013-01-13

 

剛開始從事我的網店,沒想到做起來比我想像中要難,不習慣在電腦前坐這麼久的我慢慢的越來越投入,有時一整天都在花時間想把網頁做好,幸虧之前有寫過部落格所以自我摸索還算找的到頭緒,但德文網頁就要花我很長的時間了,還好Herry的大女兒給了我很多的幫助與解說,也借給我些書籍,可以自己在家研究,這樣忙碌的日子與旅居的生活真有點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在德國的日子
    全站熱搜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