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1064

 

家中保持新鮮氣息秘方

常常友人或孩子們喜愛到我家中喝茶或過夜,問我奇怪總覺得家裡空氣老是保持新鮮氣息,縱使暖氣開著也不會有鬱悶的感覺! 

我不是很懂得風水之事,但嚴禁家人在家中講話大小聲是我一向處事原則,任何事都可以用平常口吻方式商談,家中和氣生財好像是中國人傳統,但其實德國人也有這樣類似的習俗!和諧的生活,自然帶來新鮮氣息!

讓家裡空氣保持新鮮,最重要是廚房與浴廁保持乾燥;另一方面,除了經常保持乾淨與避免灰塵沉積之外,我喜歡在窗台上擺些新鮮植物,及放置水晶石做裝飾,傍晚在我的書桌旁窗台上點著天然石岩燈,天然岩石除了據說可以避邪外,主要可以淨化空氣也讓人賞心悅目!

偶爾點香精油燈外,每年夏末我很愛把花園收集聚多的香草乾燥,舊香草丟棄,擺放新鮮做好的香草在家中如:枕頭裡;浴室;客人用的廁所;走廊;門關口或廚房等等!

做菜時用慢火、悶煮方式;煎肉或面餅常加些香草或者做完飯後,煮杯濃濃的香草茶,是保持廚房不油膩的最佳方式,當然口感就因人而異,家人若想吃油炸薯條,我只能請他們到外面購買,幸運的可能Herry吃慣我多年來的清淡煮法,變的不愛油炸食物!

 

 

 

DSCI1061   DSCI1067

做好的薰衣草香包掛在走廊或浴室,偶爾搓揉過後整個室內又將帶有薰衣草香味!

窗台的水晶石每隔段時間洗刷乾燥,經過陽光日照會保持晶亮,

讓整個客廳有著新鮮氣息!

 

 

 

 

 DSCI1059

 煮完飯煮杯濃濃的香草茶養生,又保持廚房新鮮空氣!

 

 

 

 

 DSCI1062  DSCI1060  

客用廁所放盆乾燥的薰衣草,偶爾搓揉再加上幾滴薰衣草精油

讓客人進入一個新鮮的空間之感!

乾燥後的薰衣草掛在家中入口處,每當一進門可以感到室內空氣清晰!

 

 

 

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