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 von Jubiläum_01  

 

防不勝防                        2014-02-17

 

【以下這篇真實故事希望能給各家長有所警惕】

最近德國有個熱門話題,就是關於臉書,且經常報導著注意個人曝光與安全性問題,網路造成的犯罪事件可說是防不勝防,在現在連小孩都有手機與電腦時代,隨時能上網,所以大人在孩子教育方面可說是難上加難!

去年小珍妮(十三歲)在臉書上認識了位三十九歲的女人卡特琳,卡特琳沒有孩子,透過網路常找青少年交談,小珍妮不知不覺得開始在網書上,對這女人抱怨自己的媽媽,有一天被蒙尼卡發現,大女兒那幾天很生氣,把珍妮訓了一頓,問題變的更嚴重,珍妮居然想到少年辦事處告她媽,要到卡特琳那兒去住,最後開始連續幾天不吃飯與她媽冷戰不說話,瘦的不像話,蒙尼卡最後沒辦法帶著珍妮來找我們,在工作室跟他爸訴說到眼淚掉下,不知該如何是好!

家庭會議,處理少女事件,首先我們把小珍妮非常狠的訓了一頓,將近一個小時,可說是軟硬兼施,我與Herry給她的最後警告是:『妳不要以為妳媽管不了妳,你就什麼事可以為所欲為,妳不管逃到那裡,我們跟你保證絕對會把你找出來!別忘了妳還有Opa+Oma!先下通緝令』,小珍妮出身時,蒙尼卡才十七歲,當年我們人在非洲將近一年,叛逆的蒙尼卡住在Herry前妻家,與我們住處相隔七、八百公里遠,對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而言,很不容易,後來我們把蒙尼卡接到家裡,直到現在,她一直不想離開我們住的小鎮!

我把小珍妮帶到睡房,Herry知道她一直以來很聽我的話,請我與珍妮好好單獨談談,我告訴珍尼,她媽在她小嬰兒時期開始,是如何照顧她到今天,當時的她自己也還是個孩子,若不是因為愛她夠深,怎麼能支撐到現在,自己還能完成三年職訓,得到現在的好工作,還把他們三姊弟養這麼大,所得到的是你現在如此的回報。小珍妮依舊很不高興的回答我,但是眼眶紅紅的掉著眼淚,對她媽阻止她交友的態度很不滿,我問她這女人叫什麼名字,是做什麼的?住那裡?珍妮只知她叫卡特琳,開一台BMW的車子,真正住那也不知,對她了解不是很多,我故意問了她許多她對這女的沒想過的問題,我說你知道有多少青少女是這樣被賣掉的,你隨便在網路認識一位對你親切說好話的人,就信任到這樣,而且居然因為她,而把辛苦養妳多年的媽當仇人對待,你自己想一想誰才是真正關心你、愛你的人,你媽不管禁止你做任何事,出發點絕對是愛你的!

說完我留下她一個人在睡房,至少多天來不說話的她開始說話了!

回到客廳,Herry教導蒙尼卡馬上處理方式,我們有保家庭律師險,Herry教蒙尼卡如果與律師聯絡,最近開始偷偷查看卡特琳如何與珍尼聯絡,想辦法收集證據,直到可以反告她為止。

蒙尼卡那一陣子得帶小珍妮去看青少年心理醫生,慶幸珍妮開始說話吃東西,卡特琳依舊與珍妮常通手機,甚至於想到珍妮家接她,被蒙尼卡即時阻止,那幾天蒙尼卡常常偷看小珍妮手機裡的訊息,最後收到一個非常有利的證據,卡特琳問珍妮要不要毒品,她可以供給她!總算露出馬腳來,蒙尼卡最後終於反告卡特琳成功,律師寫信給對方告卡特琳,青少年辦事處也有所交代,珍妮也算得到教訓!但有多少青少年被卡特琳這樣的人帶入毒品世界?

我們後來人出差在中國收到蒙尼卡高興的感謝信!這件事也算有個告落,但至此,小珍妮所有上網通訊均受過蒙尼卡控制,直到她十八歲為此!小孩成長過程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