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1217

近來好友來訪送了盆我最愛的茶花正含苞待放,

使人天天看著都有好心情~

 

 

 

春天的花園                                           2014-03-03

 

這幾天是嘉年華會,雖住在小鎮卻也熱鬧的很!尤其對孩子們而言,一年一度的嘉年華,總算可以化妝上街遊行!

Herry與我對這樣的慶祝不是很感興趣,不過趁天氣好,我們倆倒是天天在花園裡忙的不意樂乎!雖然住的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不過隱約的依然可以聽到嘉年華會遊行的樂聲,小珍妮最近忙著到處舞蹈表演,孩子與孫子們也都到鎮上去看熱鬧!

每年初春花園裡的(Krokus)番紅花與(Heidekraut)掃石楠(別名:蘇格蘭石楠)開的很漂亮,草除好後,我會種些大蒜在花與花之間或噴灑蒜汁,及種些香草預防虫病害,大蒜對於預防地鼠非常有效,修剪工作搞的我腰酸背痛,但是辛苦之後看到成果還是值得地!

Herry在一旁忙於溫室,一些重的傢俱交由他處理,另外幫我查看機車,隔了一個冬天有可能發不動,果然電瓶必須再行充電,每年春季到來家中總是特別忙碌!

天氣雖然很冷,但是老公與我在忙完之後,還是喜歡座在冬日的太陽下,享受杯卡布基諾與甜點!

 

 

DSCI1151  

趁春天剛到,草坪新長的浦公英或其他雜草我會盡量挖掉,

然後待雨天時施肥

 

 

DSCI1189

(Krokus)番紅花每年越長越多,在發芽期,我會連根挖起,

盡量搬種在一起,使花園看起來較整潔!

 

 

 DSCI1194     DSCI1193

(Heidekraut)掃石楠(別名:蘇格蘭石楠),每年只需休剪一次,不同季節性開花的掃石楠

好整理又為花園整體帶來生氣與整潔性!

 

 

 DSCI1197  DSCI1198

 

 

 DSCI1214  

水仙春天時花期較長~

 

 

DSCI1224     DSCI1225

我用剩餘的石塊,把一個角落隔上簡單的圍牆種菜,

等三月底天氣較暖石在圍牆上種些垂落的花裝飾,避免菜圃影響花園美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 大蒜 虫病
    全站熱搜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