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0128  

 

德國專業看護工作面試                           2014-03-06星期四

 

上星期五把小珍妮送回她媽媽家,我開始專心在我的職業受訓上!

今天一早我們打電話給醫院的總管,經過與Herry有趣的談話,他願意馬上給我面試,半個小時後,我們來到鎮上醫院所附設的療養院,經過入口處服務小姐的指示,我們直接來到負責人的辦公室,相互自我介紹後,負責人希望與我直接對談,且一邊審核我的履歷表,Herry坐在一旁靜待陪伴著我

經過一段時間與我交談,我大約的解釋我的經歷後,他把履歷表放下覺得不再須要看,只問我為何有過這樣的豐富經驗卻想要轉行做這行業,我把我的理念與想法說出後,堅決的告訴他:『在過去十幾年裡我不知已經住過幾個國家,就我記憶中至少六十國以上,看過無數無法想像的人民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依舊如何過著痛苦貧困的生活,是一般我們在電視裡所見所聞無法比擬的,趁我自己現在還年輕可以做些有意義的工作,早幾年前我已經想過,也知道老人看護非一般人想像中的辛苦,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想做的事,且自認有這耐心與毅力,如果您這兒不入取,我會再繼續找其他療養院直到入取為止!』這位負責人問我的話,是前幾天Herry問過我相同的問題,當時Herry就已經告訴過我這個問題是我能不能入取的最大關鍵!

看來總管先生相當滿意我的答覆,回答說,如果我願意,隨時可以開始在這療養院裡當實習生且一邊上課,直到下一次職訓開始(如果今年十月不行最慢明年春天),不管怎樣我可以在這接受職訓,若我願意在這實習,到時可以較輕鬆進入狀況,接受三年的專業看護受訓,馬上幫我打電話給療養院學校,詢問開課時間且確認是否還有位置。另外跟我大概談論關於實習生工作安排,及療養院的簡介,沒想到這療養院大到還包括附近方圓十公里內十幾家療養院與老人院,這將都是日後我必須學習的區域範圍。

確認之後,我們又聊了一會,總管先生是位很幽默健談的人,一直說好像在那見過我,對Herry的專業也很感興趣,好奇的問了我們許多問題,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了這個面試,好笑的是上回在政府機關工作辦事處時也發生同樣情況,這些人對我面試到最後,總是與我們聊到題外話去。言之,經過幾星期的等待,我的職訓總算是有個著落了,且是我最想進去的醫院,要不然其他地區都離我們住家二十公里外,這樣往後在學習的日子裡我能節省下許多時間。最近我已開始開始閱讀著相關書籍及背許多醫療方面的單字! 真是比想像中多出許多,感覺又回到學生時代,也許是人生經驗足夠,感覺學起來得心應手多了。

這兩天天氣轉好,我在考慮是否開始慢慢再次慢跑的訓練,但是久沒跑步,我得先從腿力練起,因為老人看護工作很耗體力,所以得開始做準備。

 

連結: 德國職業受訓制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工作 德國職訓
    全站熱搜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