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1282   

 

 

Kanonenofen 大炮火爐                          2014-03-11

 

Kanonenofen大炮火爐是Herry與我在匈牙利的跳蚤市集發現到的,這已有五十年以上歷史的老古董火爐現已少見,當時在市集裡的販賣先生要120歐元(約臺幣四千八百元),在德國至少要雙倍以上價錢,而且少見,我們殺價以70歐元買下(約臺幣兩千八百元)

這小小的火爐卻有五十公斤重,幸虧我們家車夠大,從匈牙利一路載回家也有千公里車程,花了些時間,Herry幫我在花園的溫室安裝好,在德國白天與晚上溫差大的天氣裡,夏季白晝長,到了晚上若想在花園座久一點也沒問題,大炮火爐之所以有這樣的名稱是來自,起火後暖的很快,只需一小塊燃料,可以持續幾小時保暖,相當經濟實惠,而且爐灶上還能煮開水,對愛喝茶的我太方便了!

上週六下午有著春季溫暖的太陽,朋友來訪,太陽底下氣溫約二十度是座在花園的好日子,我們第一次在大炮火爐起火,朋友看著這難得一見的火爐,大夥又多了個好笑的話題! 在這微涼春季的花園開放式溫室裡,帶來非常舒服溫暖的溫度,可以在外面坐久一點也不會手腳冰冷!

 

 

DSCI1283  

 

 

DSCI1284  

Mexican Chimenea 墨西哥暖爐可以隨時搬換位置,

也很實用!

 

 

DSCI1279

 

這盆是鄰居媽媽為我做的!

春天許多好友們來訪,總是熱情洋意,

送來許多春天氣息的禮物,為我們家

每個角落帶來生氣勃勃!

 

 

DSCI1291

Herry去年送我結婚十六週年的蘭花,

雖然已經開花五個月卻依舊盛放!

 

 

 

 DSCI1280  

 

DSCI1286  

格友VickyVicky回臺過年寄來的問候!臺灣的卡片真的好精緻~

 

 

 

DSCI1287  

 

 

DSCI1276  

 

 

arrow
arrow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