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0330  

 

西元20130810夏日荷蘭單車出遊

德國夏季天氣越來越乾燥且熱,然而愛騎單車出遊的我反而樂在其中,我家出去隔條街便是一大片森林區,往往我會到森林散步,慢走;或與小孫子一起去溜溜鄰居媽媽家的小狗!

趁在家這陣子特別熱的天氣,延著森林樹蔭下騎著單車,經過個小教堂為家人孩子做點捐贈點個蠟燭求健康平安,雖住在歐洲近二十年,我依舊持著從小,家中傳統教育,保持佛家思想的觀念,不管到那一個國家,對我而言只要是好的都是神,點燈或蠟燭都是有意義的象徵,心誠則靈,點過蠟燭然後順著小路約五公里的路程來到湖邊游個小泳!

我熱愛在附近這個湖游泳,雖然有很多水草或傳說有水蛇等等,不過每年夏季,只要氣溫有到二十五度以上,清涼的湖水,比起滿滿人群的露天泳池,寧願選擇這天然的湖水與寧靜的片刻!

週末老公出個短差到附近的城市,我一個人在家,給德國乾爸乾媽打個電話問候,他們邀請我一起騎單車到荷蘭農場喝自助式咖啡,大概只有八公里的距離!

隔天的氣溫又升至三十八度以上,我早早大清早已把單車前輪氣放掉拆除,放進小敞篷車後坐,果然如我想像,車雖小,但如果前輪拆下,還是能放進後車座的。

不到八點我已抵達德國爸媽家門前,把車輪裝上打好氣之後,八點準時按門玲,久不見,我們熱烈的相互打完招呼之後,乾媽為我泡杯咖啡,準備了片麵包配上起司,吃完後我們便上路,趁太陽高照前早早出遊,早晨的和風是很涼爽的,途中經過一處過路休息站,《德國的森林區小路上常蓋有小教堂或休息站供給過路人乘涼,或遮雨休息使用》,長椅上有個背包,德國媽媽好奇的停下查看,認為也許有人給忘了,德國爸爸開著玩笑說,一定是有人故意放著開你這樣好奇者的玩笑!果然包內什麼都沒有,德國媽媽有些失望沒什麼發現,我們繼續往目的地騎著,延路上天南地北的聊著,快到目的地荷蘭邊界之時,過了馬路就在要進入另一片森林區的入口處,德國媽媽停下腳踏車,對我比手畫腳的談起她上回是在這兒如何跌倒,一腳在腳踏車上,另一腳卻不可思議的跌入溝裡,無法一個人再度站起,我看著那溝又遠又深,真不知她是怎麼會摔出去的,幸虧當時德國爸爸也在場,趕緊把她拉起,德國媽媽身上居然一點擦傷也沒有,真是幸運!

望著他們倆人已過五十週年金婚,且年進八十高齡,居然能身體如此硬朗,快樂和諧渡日,是我除了已經過逝的爺爺、奶奶外最好的榜樣!

不久之後,我們抵達農場的戶外咖啡小站,雖然簡陋卻保持的相當乾淨,有著自助式的咖啡與茶水,及農場自製的各種不同美味傳統蛋糕,用完餐只須在餐桌上的小鐵盒裡自動投錢,一個人約一塊兩毛歐元,且保持餐桌乾淨,用過的杯盤放到回收桶內即可。我們享受著這樣清閒的夏日和風,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休息過後又繞道從另一條小路回去,我已搞不清楚方向!

回到德國爸媽家,我們一共約騎了二十五公里,流了好多汗,每回拜訪這兩位老人家,總讓我有精神氣爽之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森林 湖水 夏季
    全站熱搜

    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